•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中国卒中沙龙保定站巡讲在保定一中心医院开讲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宇
2018-07-28 17:10:13
分享:

中国卒中沙龙巡讲在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开讲,该院副院长贾同乐主持活动。 孙宇 摄

国家卫健委专家一行参观考察卒中中心建设情况。 孙宇 摄

  长城网保定7月28日讯(通讯员孙宇)7月28日,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脑卒中防治工程委员会(以下简称“国家卫生健康委脑防委”)主办的“中国卒中沙龙”巡讲活动来到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作为脑卒中疾病防治全国系列巡讲,保定站活动由此正式启动。国家卫生健康委脑防委秘书处处长巢宝华、保定市卫生计生委医政药政处处长贾建茹出席活动。活动由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副院长贾同乐主持。

  活动中,国家卫生健康委脑防委秘书处处长巢宝华首先就国家推进卒中中心建设进行了政策性解读。在大会学术交流环节,应邀参加本次会议的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专家宋海庆教授分享了有关卒中疾病的最新诊疗理念。学术交流环节由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神经内一科主任刘永刚主持。整场活动,内容深度,报告精彩;权威人士的政策性解读,提升了学术活动的厚重感,座无虚席的会场吸引了四百余人聆听讲座。

  据悉,“中国卒中沙龙”全国巡讲作为国家卫生健康委脑防委发起主办的重要活动,旨在通过巡讲大力推进各地各级医疗卫生机构卒中中心建设。

  据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神经内一科主任刘永刚介绍,该院自启动卒中中心建设以来,由一把手挂帅,业务副院长担任卒中中心主任,全力整合多学科建设,推进资质认证等一系列流程规范,医院先后被授予“卒中中心”、“综合卒中中心”、国家“高级卒中中心建设单位”等。

  会议间隙,在保定市卫生计生委医政药政处处长贾建茹、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副院长贾同乐的陪同下,巢宝华一行参观了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历史文化图片展,随后又来到医院急诊科、医学影像科、门诊等实地查看卒中中心建设情况;在医院急诊科溶栓病房、卒中诊室,巢宝华一行驻足询问,不时了解情况。参观考察结束后,举行了简短座谈交流,专家们一致认为,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通过近几年来的卒中中心建设,在疾病筛查与诊疗方面已经做到了行业前列。

  据了解,脑卒中又称“中风”、“脑血管意外”是一种急性脑血管疾病,由于其具有高发病率、高死亡率和高致残率的特点,在治疗上预防和早期发现尤为关键。“时间就是大脑”,脑卒中的早发现将为疾病溶栓、取栓及介入治疗奠定基础,而卒中中心的建设就是基于争取时间搭建的平台,其目标是让更多的脑卒中患者从中受益。

关键词:卒中沙龙,保定,开讲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