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环保

中意环保专家辛集传经送宝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李书军 2018-01-31 13:07:2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石家庄1月30日讯(李秋华 记者 李书军)1月29日、30日,经环保部环境保护对外合作中心牵线搭桥,十多名中、意环保专家到辛集市调研皮革生产污染治理工作,双方围绕制革先进技术的引进与合作进行了深度交流与对接。

辛集市制革企业代表与意大利环保专家团进行座谈交流。李秋华 摄

  意大利作为老牌的皮革工业强国,在制革机械、产品品种创新等方面具有突出优势。而辛集市是我国规模较大的皮革生产制造集中区,双方合作有着坚实的基础和广阔前景。特别是近年来,辛集市牢固树立“绿色皮革”的发展理念,在工艺技术、生产装备、产品研发等领域,提出了一系列转型升级的新思路、新方案,并大刀阔斧地开展了企业重组改革,将产能规模小、工艺相对落后、污水处理不能达标的企业全部砍掉,过去108家良莠不齐的皮革企业,整合为实力相当的30家企业,对于下一步推行全工艺清洁化生产、提升企业综合竞争力打下坚实基础。

意大利客人深入企业实地调研。李秋华 摄

  这次技术对接活动,中意双方围绕制革固体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废气处理、制革节水新工艺新材料新设备、生态皮革鞣制染整工艺技术等8项皮革行业技术升级需求,进行了互通与交流,并在推广新型转鼓自动给料示范工程、建立常态化工作交流机制和稳固的合作关系三个方面达成初步意向。

关键词:环保,,专家,辛集,传经送宝

责任编辑: 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