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长城原创

50万元!蠡县设置专项资金重奖举报环境违法行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旭宁 周五新 李艮春 孟捷 2018-01-08 10:37: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蠡县环保攻坚百日会战千人大会。通讯员 张旭宁 摄

  长城新媒体保定1月5日讯(通讯员张旭宁 周五新 记者李艮春 孟捷)1月5日,记者从蠡县县委宣传部了解到,在3日蠡县召开的环保攻坚百日会战千人大会上,该县决定设置5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奖励举报环境违法行为,进一步调动广大群众参与保护环境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据了解,为鼓励公众积极参与环境保护监督管理,巩固蠡县污染治理成果,该县根据《河北省环境污染举报管理办法》和《保定市环境污染举报奖励暂行办法》,制定了《蠡县环境污染举报奖励暂行办法》,并将举报方式、途径、标准和环境污染举报案件的性质、内容、对举报人给予的奖励一一写明,将县主要领导、分管领导、政法委书记、环保局长举报电话进行公布,从而构建人人关心、全民参与的大环保工作格局。

  近年来,蠡县采取了一系列强有力的环境污染治理强制措施,对偷排、偷放违法案件严厉打击,对环境污染犯罪打击从重从快处罚,形成了长态化的一线执法机制。截至目前,蠡县共查处环境污染刑事案件11起,刑事拘留13人,上网追逃3人,行政案件40起,行政拘留99人。

关键词:蠡县,重奖,环保举报

责任编辑: 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