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河北新闻

4月5日起,河北省两条高速货车通行费将进行再优惠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曹智
2024-04-02 15:57:13
分享:

  实施差异化收费政策,4月5日起

  河北省两条高速货车通行费将进行再优惠

  从省交通运输厅获悉,为进一步提高高速公路网通行效率和服务水平,让社会公众享受更多高速公路改革发展的红利,按照全面推广高速公路差异化收费实施方案要求,4月5日起,河北省两条高速货车通行费将进行再优惠。

  经省交通运输厅、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财政厅批准,自2024年4月5日起,对入口为邢临高速运河西收费站且出口为广宗收费站(49.3公里),或入口为邢临高速广宗收费站且出口为运河西收费站的6类货车(含专项作业车),在享受现行差异化收费政策的基础上,再给予通行费30%优惠,有效期为1年。实施差异化收费政策后,6类货车(含专项作业车)通行费降低约26.63元,实际发生费用以收费站口结算为准。

  同时,经省交通运输厅、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财政厅批准,自2024年4月5日起,河北交投集团所属京秦高速公路遵秦段对5类货车、6类货车(含专项作业车)实行差异化收费,在现行通行费收费标准的基础上,再给予55%的优惠,有效期为1年。按照批复后的货车差异化收费方案测算,行驶京秦高速公路遵秦段的5类货车收费标准降至每公里0.814元,6类货车收费标准降至每公里0.955元。

  据介绍,此次实行差异化收费政策,是河北省交通运输系统落实省委、省政府优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的有力举措,将进一步促进物流行业降本增效。(记者 曹智)

关键词:高速,货车,通行费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