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文化

家人团聚 才是最好的新年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赵晓慧 2018-01-03 17:02: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土人参”——蔓菁(音译)。记者 赵晓慧 摄
蔓菁做成的菜是武清芳孩子们的挚爱。记者 赵晓慧 摄

  长城新媒体1月1日讯(记者 赵晓慧)1月1日,2018年第一天,家住邯郸市魏县的武清芳一大早便开始忙碌起来。今天,她在外工作的儿子和女儿将一起回来,陪她和老伴儿过阳历新年。

  “工作忙,孩子们很少能一起回来。这不,老伴儿为解孩子的馋,特地去地里挖了蔓菁(音译),准备做菜给孩子们吃。”武清芳一边说着,一边快速地把青菜择洗干净。

   蔓菁是油菜的根茎,最适宜在12月初到来年2月末食用。因营养价值高,被当地人称为“土人参”。

  “虽然孩子们都在外工作很长时间了,但还是忘不掉这个味道,我和老伴儿也乐得忙活。”武清芳说,吃什么不重要,一家人团聚一起,才是最好的新年。

关键词:团聚,新年

责任编辑: 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