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国际新闻

河钢唐钢一钢轧厂薄规格带钢产销稳增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闫航 2017-12-19 22:04:1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钢唐钢厂区。褚兆青摄

  长城新媒体唐山12月16日讯(通讯员褚兆青记者闫航)今年以来,河钢唐钢一钢轧厂聚焦市场和产品,以用户需求为导向,全力优化产品结构。前11个月,该厂2.0mm以下薄规格热轧带钢产销量完成24.6万吨,同比提高26%。

  薄规格热轧带钢用作冷轧原料时,可以减少冷轧轧制道次,降低生产成本,部分热轧薄规格带钢还可以实现“以热带冷”,为生产厂家和用户带来巨大经济效益,因此,附加值更高的薄规格热轧带钢成为一钢轧厂1810生产线的特色产品。

  生产过程中,薄规格热轧带钢的轧制稳定性和板形相比中厚规格控制难度较大。该厂从提高设备精度入手,认真检测侧导板开度、工作辊夹紧板间隙、轧机刚度等,提高设备功能投入完好率。开展技术攻关,通过合理分配各架轧机轧制力、增加部分工作辊凸度值、更改精轧除鳞夹送辊时序等措施,有效控制了轧断事故和边部质量缺陷。

关键词:唐钢,钢轧厂

责任编辑: 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