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京津

承德患者在当地接受京津专家诊治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镡立勇 2017-11-24 11:30:4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京津冀医疗协同发展在承德快速推进。  张宇丽 摄

  长城新媒体承德11月22日讯(记者 镡立勇 通讯员 娄丽双)近日,记者从承德市卫计委获悉,自去年10月京冀承医疗卫生协同发展框架协议在承德市启动以来,截至目前,承德市已有31家二级以上医疗机构与49所京津医疗卫生单位签署了合作协议,4.5万余人次患者在承德本地接受了京津专家诊治。

  据介绍,北京市5家医疗机构分别和承德市5家医疗机构签订了医疗合作协议;天津市5个区与承德市5个县建立了“一对一”结对关系。今年,北京市卫计委将承德市滦平、丰宁两县列为“医疗健康精准扶贫试点项目县”,实行“五位一体”的健康扶贫管理模式,打造“六位一体”的医疗扶贫保障体系。目前,承德市31家二级以上医疗机构与49所京津医疗卫生单位签署合作协议,在医院管理、科研协作、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双向转诊、远程医疗等方面开展合作。同时,探索医疗托管新方式,承德市第六医院与北京航天中心医院、双滦区医院(市精神病院)与北京中卫康虹医院管理有限公司签署协议,实现合作托管;德美健康管理中心、承德朝聚眼科医院等已经建成投入使用,京承健康产业园、康养小镇等一批京津等地社会资本投资的医疗健康产业项目正在推进中。

  自开展医疗合作以来,先后有3253名京津医疗和管理专家到承德市医疗机构进行指导、讲学,使承德市合作医院管理制度、专家会诊机制、技术操作流程等不断健全完善,有力提升了医院管理水平和工作效率。同时,与京津专家开展远程会诊4000余次,医疗技术水平得到明显提升。4.5万余人次患者在本地接受京津专家诊治,群众就医费用显著降低。

关键词:承德,京津专家

责任编辑: 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