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文化

京津冀青年美术作品巡展保定站开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孟捷 2017-10-16 10:39:2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巡展开幕式现场。记者 孟捷 摄

  长城网保定10月15日讯(通讯员 权千发 记者 孟捷)10月15日下午,“三度空间——京津冀青年美术作品巡展(第三站)”在保定上谷美术馆开展,45幅精品画作彰显当代青年人文化自信。

巡展吸引大批美术爱好者。记者  孟捷 摄
参观作品。记者 孟捷 摄

  据了解,本次巡展为期三天,由保定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保定市青年美术家协会承办,是继北京炎黄艺术馆、石家庄美术馆巡展之后的收官展览。巡展由著名艺术家蒋世国教授担任学术主持,参展作品出自京津冀三地的45位青年艺术家之手,巡展以“三度空间”命名有力地诠释了京津冀协同发展的理念,探索以“文化+”来推动京津冀三地文化产业的繁荣发展。

  保定市文广新局局长赵其国说,展出的45件作品展现了青年艺术家们从各个角度,运用不同的形式、题材对当代生活的理解与诉求,彰显了当代年轻人的时代精神与文化自信。

展出的美术作品。记者 孟捷 摄

  据悉,保定市青年美术家协会成立于2016年7月21日,协会以“经典、学术和当代”为理念,通过采风、创作、展览等学术活动,为青年艺术家群体搭建一个通向成功的桥梁,以创作出更多适应新时代需要的优秀艺术作品,为保定青年美术事业的发展壮大做出贡献。

关键词:京津冀,美术作品

责任编辑: 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