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健康新闻

保定《聚焦京津保》栏目启动中医节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孟捷 2017-10-01 23:10:3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启动仪式现场。记者 孟捷 摄
《聚焦京津保》栏目制片人介绍节目筹播情况。记者 孟捷 摄

栏目组颁发中医系列节目荣誉顾问聘书。记者 孟捷 摄

栏目组颁发中西系列节目荣誉制片聘书。记者 孟捷 摄

  长城网保定9月29日讯(记者 孟捷)9月29日上午,保定广播电视台《聚焦京津保》栏目中医系列节目正式启动,将进一步弘扬中医精神,宣传中医文化,普及中医知识。

  据了解,“中医匠人 服务雄安”系列节目是保定广播电视台新闻频道近期推出的栏目《聚焦京津保》中的重要电视节目之一,旨在更好的加快京津冀中医文化协同发展,助推建设文化保定步伐,利用媒体语言,更好的加强整个京津冀地区的中医文化交流与促进。

  据《聚焦京津保》栏目制片人贾嵩介绍,节目将介绍中医文化的动态消息、挖掘中医行业的典型人物、策划中医行业热点专题,为京津冀三地产业互进、文化交流、媒体协作提供全方位宣传支持。

  保定中药学会理事长、市中医药发展促进局副局长吴伟民表示,栏目的开办对中医药文化的传播,技术的传承和人才的打造将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特别是有利于挖掘汇聚蕴藏于民间的保定中医人才,并用之于民间,服务于百姓,从而更好推动保定中医药文化事业的发展。

  保定市传统医药专业委员会会长张俊荣称,《聚焦京津保》栏目中医系列节目聚合了弘扬中医精神、宣传中医文化、普及中医知识等诸多优势,加之政府机构、全国媒体及社会各界的积极参与,一定会推动保定中医药事业再上新台阶。

  据悉,《聚焦京津保》栏目是保定广播电视台推出的以服务雄安新区,服务京津保三地,包括旅游、中医、养生、教育等四大版块内容的新闻综合栏目,于每周日11:50在保定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首播。

关键词:中医,京津保

责任编辑: 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