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法制

非法生产警用装备 被检察院公诉获有罪判决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晓寒 2017-08-31 17:17:5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网络图片。

  长城网石家庄8月30日讯(刘晓霞 记者 韩晓寒)30日,由石家庄市平山县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齐某非法生产、买卖警用装备一案,经平山县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依法判决被告人齐某犯非法生产、买卖警用装备罪名成立,齐某被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5000元。据悉,这是该院提起公诉的首起非法生产、买卖警用装备案。

  经查:2015年6月至2016年6月,被告人齐某以营利为目的,在未取得生产警用服装授权许可的情况下,在自己家中开设服装加工作坊,招收本村村民加工“99”式特警战训服。期间,齐某共计加工“99”式特警战训服5300余套,非法获利1.5万余元。2016年6月3日,平山县公安局在齐某家中当场查获“99”式特警战训服205套。

  检察官提示:人民警察制式服装是人民警察依法执行职务的需要,它既能表明人民警察的身份,又能保证人民警察执法的权威、强制力和严肃性,国家对人民警察制式服装的制造、生产、买卖均有严格规定。一些不法分子为谋取不法利益,非法生产、买卖人民警察制式服装,不仅严重损害人民警察的形象、声誉和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而且破坏了人民警察制式服装的管理秩序,必须严厉打击。齐某非法生产、买卖“99”式特警战训服被判处刑罚,给那些企图非法生产、买卖警用装备的不法分子敲响了警钟,以身试法者,必会受到法律追究。

关键词:警用装备,检察院

责任编辑: 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