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社会

“先锋2016”公安演练应急保障-

来源: 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2016-11-17 22:39: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法制网讯 记者蔡长春 “先锋2016”全国公安应急保障演练11月15日在四川省泸州市举行,这是公安机关历史上参演规模最大、区域跨度最长、涉及要素最全、科目设置最细的一次应急保障实战演练。

据了解,本次演练模拟泸州市发生特大泥石流灾害,大量房屋倒塌、群众被困,公安机关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投入抢险救灾。应四川省公安厅请求,公安部启动应急保障预案,组织部属警用装备物资储备中心、警用装备物资西南库和重庆市公安局、贵州省遵义市公安局紧急支援,会同四川省公安厅和泸州、宜宾、自贡市公安局为抢险救灾民警提供生活保障和救援保障。

本次演练围绕应急响应、组织指挥、物资调运、区域协同等实战运行机制,设计了跨区域远程调运、异地拉动、快速集结、营地搭建等科目。参演队伍280人,动用各种车辆40余辆及警用直升机、无人机4架次,调运帐篷等各类装备物资1000余件套。

关键词:应急保障,应急响应,先锋2016,装备物资,科目设置,公安机关,警用装备,抢险救灾,无人机,直升机

责任编辑: 李艮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