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文化

任丘:戏曲文化进校园 传统艺术润童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7-08-29 08:56:2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沧州8月24日讯(刘灵军记者龚磊董传辉)日前,在任丘市“戏曲文化进校园”第3期活动现场,任丘市文化馆辅导员刘群英手把手地教孩子们练习云手、兰花指等戏曲动作,孩子们学得认真、投入,动作做得有模有样。

  此次活动在任丘市文化馆举行,任丘市第六实验小学5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在现场学习表演动作的环节中,孩子们通过亲身体验和模仿,过了一把“戏曲瘾”。“通过跟老师学习动作,我发现原来戏曲是非常有魅力的。”学生李珊珊感言。在活动现场,刘群英还与其他表演者分别表演了《杜十娘》、《大登殿》、《陈三两》等河北省梆子选段。唱腔优美、表情传神,同学们被深深吸引。

任丘玉茂梆子剧团在“戏曲文化进校园”启动仪式上表演《收秦明》。 刘灵军 摄

  今年52的刘群英从14岁开始学戏,从艺30余年。“看到孩子们这么喜欢戏曲,我打心眼里高兴,戏曲文化的传承与复兴有希望了。”刘群英满脸欣慰。

  此前,任丘市“戏曲文化进校园”活动启动式暨首场演出在任丘市一中北校区举行,现场千余名师生领略了戏曲艺术的独特魅力。舞台上,演员们婉转悠扬的唱腔、技艺娴熟的动作、精致多彩的造型、生动形象的演绎,让同学们陶醉其中。

目前,任丘市“戏曲文化进校园”活动已全面铺开,今后,全市在校学生每年都能免费欣赏到一场优秀的戏曲演出。戏曲艺术走进学校,走进课堂,让更多学生接触戏曲、了解戏曲,进而喜欢戏曲、传承戏曲文化。

关键词:任丘,戏曲文化

责任编辑: 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