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文化

任丘:千名文者参与贴吧征文为“文化之城”添墨香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5-10-19 15:29: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沧州10月19日讯(记者 张冲 王瑾荣 刘文平)“远离浮躁,理性对待名利,做一名文化使者,为‘文化之城’增添墨香”。近日,由任丘市梦想照亮人生联合会、白洋淀水云间水上餐厅、河北小小说杂志社联合举办的“第四届”“水云间杯”“新城星梦”原创诗文大赛颁奖会在白洋淀边举行。

  原创诗文大赛活动自今年6月份开始至10月中旬结束。在“爱任丘谋发展”贴吧发起后,上千名吧友及文学爱好者广泛参与,共收到文学原创作品600多篇。内容以任丘城市建设、园林绿化和市民文化素质提升等方面为主线,大力弘扬正气与大爱情怀,抒发心中对家园变化的感受,描写人们的奉献和对幸福美好生活的向往。活动评选采取网络跟帖互动、网友投票、评委终评相结合的方式评选优秀作品,在“爱吧”和“任丘你好”微信公众号开通投票通道,5000余人参加了投票。活动评出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10名。

颁奖会现场。王瑾荣 刘文平 摄

  颁奖会上,获奖者感慨万千,一名获奖者发言耐人寻味:如今铜臭味浓了,文化味却淡了;享受物欲的多了,爱读书的少了;寻求刺激的多了,追求心灵愉悦的少了。书香不但能增加内涵素质,更重要的是减少物欲带来的冲动,让社会更加和谐温馨。

关键词:任丘,文化之城,墨香,颁奖,原创诗文大赛

责任编辑: 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