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京津

承接京津产业转移 任丘市打造“京南产业第一城”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6-06-15 07:20: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图为任丘城市规划展馆开馆现场。

  长城网沧州6月14日讯(记者 陈兆月) 金色六月,硕果压枝。6月12日,随着任丘市城市规划展馆正式开馆、白洋淀路竣工通车、河北新材料产业研究院启用,任丘市历时两年倾力打造的白洋淀产业新城迈出了更具实质性、突破性的步伐,成为京津冀协同发展进程中一颗耀眼的明珠。

  据悉,任丘城市规划展馆总投资1.5亿元,建筑面积近万平方米,集展示、会议、研讨、公共休息等功能于一体,以现代化的多媒体技术,展示任丘自然风光、悠久历史、资源禀赋、产业基础、机遇发展、城市规划、未来展望等,成为向外界展示任丘门户形象的地标性建筑,填补了任丘没有规划展馆的空白。白洋淀路,全长4.8公里,宽70米,从106国道直抵白洋淀边,是任丘市首条直通白洋淀的高标准道路。

  河北新材料产业研究院位于新材料产业园内,该产业园是任丘市按照“转型发展”要求,以传统玻纤产业为基础打造的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工程。园区由世界顶尖研究院所——南京玻璃纤维研究设计院规划设计,按照“产业研究院研发、产业孵化基地中试、规模化单体企业量产”的推进思路建设,由河北新材料产业研究院、新材料产业孵化基地、规模化龙头企业三大板块构成。目前,已有三家玻璃纤维规模企业在这里投资建设新厂区,聚集效应初显。河北新材料产业研究院作为新材料产业园的综合技术平台,总投资2.1亿元,借助南京玻璃纤维研究设计院世界顶尖的技术研发实力和科技人才队伍,可为入驻企业提供产品质量检测、性能评价、标准认证、咨询设计、科技研发、成果转化、人员培训、情报信息等科技服务,帮助入园企业提升工艺技术水平、提高产品质量和附加值,逐步建设北方最大、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新材料科技服务平台。

  当前,任丘市进一步明确了打造“京南第一城”的中期目标,全力打造“生态、文化、创新、产业、协同发展”五个“第一城”。重点抓好对外开放、招商引资和产业园区建设,发展石化产业,加快推动玻纤、铝型材、摩托车等八大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着力发展现代制造、现代农业、现代服务业等新兴产业,全面优化产业结构。在承接非首都功能、引进产业项目、转化科技成果、优化生态环境等领域积极对接、主动作为,服务京津、发展自己。

  沧州市委副书记、任丘市委书记梅世彤介绍说:“打造‘京南第一城’不仅仅是要做好自己份内的事情,还要努力为更广阔的京津冀协同发展服务。这不仅是一个发展目标,更是任丘的成长新力量。我们将从满足人民群众需求和长远发展需求的角度,积极承接京津产业专业和科技成果转化,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培育“生态文化科技产业”等方面的新标杆与增长极,让任丘成为引领协同发展的一颗璀璨新星。”

关键词:任丘,京南产业第一城

责任编辑: 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