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法制

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全省法院全体干警视频会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胡晓梅 2017-08-08 09:35: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全省法院全体干警视频会议现场。省法院供图

  长城网8月4日讯(记者 胡晓梅 通讯员 史风琴)8月3日,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组织召开全省法院全体干警视频会议。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卫彦明出席会议,对形势和问题进行精准分析,并重点从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服务改革发展、推进廉政建设、推进智慧法院建设、领导表率等五个方面,提出了务实具体的工作要求。

  卫彦明指出,要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和昂扬的姿态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要增强“四个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把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自觉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化为实践、落在实处、见到实效,指导和推动人民法院各项工作。要坚持“四个自信”,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新视野、新概括,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始终坚持党对人民法院工作的领导。深刻认识我国社会发展的阶段性特征,自觉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深入分析审判工作面临的形势,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聚焦三大任务,推动两翼发展,把全部心思集中到干事创业上,以解放思想凝聚共识,以转变作风推动落实。

  卫彦明强调,全省法院要坚持稳中求进,切实担当维护大局稳定任务,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坚决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严厉打击各类刑事犯罪,切实做好涉诉信访工作,大力推动一乡一法庭工作,推进平安河北建设。要切实担当保障发展任务,服务省委确定的三大任务、两翼发展目标。依法保障经济转型升级,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大产权平等保护,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监督依法行政,促进改革创新。依法服务脱贫攻坚,大力保障贫困群体合法权益。严格落实省法院出台服务保障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指导意见,切实做好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和冬奥会筹办的服务保障工作。要切实担当司法改革重大任务,为全省法院发展提供强大动力。稳步推进内设机构改革,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改革要求。全面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积极推进庭审实质化改革,贯彻好最高法院“三项规程”规定,在更高层次上实现惩治犯罪和保障人权相统一。

  卫彦明指出,要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全省法院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保持政治定力,坚定必胜信心,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的工作要求上来。要把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重要保证,严肃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努力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要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改进作风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以零容忍的决心和力度始终保持严惩腐败高压态势。要坚持强基层打基础,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务实重行真作为,始终做到谋在新处、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关键词:法院,视频会议

责任编辑: 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