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环保

邯郸煤气催化燃烧高效节能技术取得新突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萌 张翔 2017-08-08 09:35: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8月1日讯(记者武萌通讯员张翔)日前,由河北煜剑节能技术有限公司承担的市级科技计划"邯郸市煤气催化燃烧与钢坯切割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通过项目验收。

  河北煜剑节能技术有限公司通过建设邯郸市煤气催化燃烧与钢坯切割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承担市级科技计划平台建设项目,围绕“低热值煤气催化燃烧与钢坯切割”技术进行深入研究,在钢铁冶炼节能减排技术上实现了突破。

  项目采用电梯电弧和催化反应技术,将高炉(转炉)煤气自身放散的煤气作为点火和伴烧的燃料气,取消外购燃料气的使用,解决了低热值煤气未进行回收处理直接排入大气的问题,该技术成果达到国内领先水平,荣获2017年邯郸市科技进步二等奖。

  项目研发的连铸钢坯PLC智能切割自动控制技术,改变传统的切割枪由切断铸坯后到再次切割前切割火焰一直燃烧(常明火)的状态,实现自动点火、自动断火,具有技术可靠性高、编程简单、使用方便等特点,达到节能、降耗、减排的目的。

关键词:煤气,节能

责任编辑: 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