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环保

环保部部长带队督查石家庄空气质量

来源: 新京报 作者: 2017-02-27 18:15: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4日,环保部部长陈吉宁赴河北省石家庄市开展2017年第一季度空气质量专项督查。环保部供图

24日,环保部部长陈吉宁赴河北省石家庄市开展2017年第一季度空气质量专项督查。据介绍,2016年,石家庄全年PM2.5平均浓度比2015年上升了11.2%,在全国74个重点城市空气质量排名倒数第二。今年1月,PM2.5浓度更是达到200微克/立方米,较去年同期上升了51.5%。

24日晚,陈吉宁主持召开石家庄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座谈会,市直各部门以及各县、区主要负责人悉数参加,共同分析研判石家庄市面临的严峻形势以及下一步的工作安排。

陈吉宁说,从2016年10月开始,石家庄全市空气质量出现大幅下滑,今年1、2月份各项主要污染物指标均“不降反升”,这里面有气象等客观原因,更主要的是压力传导不够、县镇一级问题突出,管理粗放、“散乱污”企业扎堆、道路扬尘严重、重污染天气应急不落实等问题尚未解决。

陈吉宁表示,希望通过这次督查,一方面让各种问题“水落石出”、充分暴露,另一方面,重点抓住区县这个关键和薄弱环节,传导压力,夯实责任,真刀真枪把暴露出来的问题解决好。

又讯 据新华社电 环保部正在对京津冀及周边区域18个城市进行2017年第一季度空气质量专项督查,并继续加大暗查夜查力度。督查发现,邯郸市河北天瑞橡胶有限公司被查封后仍有生产迹象。

赴现场检查的督查人员26日介绍,这家企业违规建设燃煤锅炉,锅炉房已于2月21日被当地复兴区环保局查封。24日上午,督查组人员看到锅炉房大门贴着封条,但透过门缝可以看到锅炉正在工作,烟囱也是热的,企业的生产设备仍有余温,生产迹象明显。督查组人员告诉记者,企业的相关情况已经移交给当地政府和环保部门进行查处。

关键词:空气质量,PM2.5,燃煤锅炉,重污染,扬尘,复兴区,天瑞,环保局,企业违规,主要污染物

责任编辑: 李艮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