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保定新闻

陈氏定窑与景德镇陶瓷大学签约共育应用型人才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烟成群 2017-06-15 23:29:2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6月14日讯(通讯员 烟成群) 6月12日下午,陈氏定窑教学基地与景德镇陶瓷大学在曲阳陈氏定窑瓷业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更好地为社会、为企业培养高素质、高技能的应用型人才,同时也为大学生实习、实训、就业提供更多空间。

  景德镇陶瓷大学是我国惟一一所以陶瓷命名的高等院校。陈氏定窑公司董事长庞永辉表示,陈氏定窑公司希望通过与景德镇陶瓷大学的合作,提高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促进定窑传统产业改造和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加快曲阳县定瓷小镇、定瓷文化产业园、北方瓷都建设步伐。

  据了解,陈氏定窑瓷业的定瓷作品以空灵玉润、沉静高洁、俊健雅致为产品基本艺术特色,是定窑高雅文化、官窑品质的最佳诠释,其形制简洁舒放、装饰典雅精致、釉面温润灵动,既有宋代定窑皇家文化之艺术风范,又不乏当代时尚元素。

关键词:定窑,景德镇陶瓷大学,签约

责任编辑: 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