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电力

国网雄县供电公司加强宣传提前预防线下植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雄县电力 2017-03-16 15:53:4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月7日,雄县供电公司组织各供电所到辖区乡村集市,向群众宣传保护电力设施的重要性,引导群众植树时注意和电力线路保持安全距离,提前预防树障危及电力设施安全。

  随着植树季节的来临,各地村民开始购买树苗在房前屋后、责任地、道路边进行栽种。为维护电力线路通道畅通,杜绝群众在电力线路保护区内种植树苗,给电网安全运行埋下隐患,雄县供电公司组织各供电所人员深入辖区乡村、集市、田间地头等场所,通过发放宣传单、悬挂条幅、宣传《电力法》《河北省电力设施保护条例》,讲解线路走廊内植树的危害等方式,科学合理引导植树,做好事前预防,增强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同时,该公司主动与林业及规划、城管等部门联系沟通,了解和掌握植树规划、规模及具体栽植地点,协商合理规划绿化地点,避开线路走廊,源头防范,安全植树。

  据悉,该公司还针对政府组织的大规模植树活动,派遣员工到现场当好“向导”及时发现并纠正违章植树行为,消除线路安全隐患。

关键词:国网,雄县

责任编辑: 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