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健康新闻

4~10岁 孩子生长发育黄金时期你掌握好了吗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7-03-14 10:26:1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新学期的开启已经有一段时间了,有没有发现别人家的孩子一个个都蹿高了?看到孩子茁壮成长别提有多高兴了,蓝鹅,那是别人家的孩子。

  为何自家的孩子每天努力蹦跶也没见长高多少?这可能是钙摄入不足惹的祸。

  钙不足,身高健康受影响

  孩子的世界充满乐趣,他们最爱的就是又跑又跳享受童真。可是,如果孩子经常坐立不安,开始出现身体乏力、腿软抽筋、白天精神不集中、晚上睡不好等情况。这时候,心疼孩子的你就要检讨一下,是否给孩子摄入足够的钙了?

  4~10岁是骨头生长发育的黄金时期,若此时长期缺钙,不仅影响骨骼生长发育,还会影响儿童的身体健康:轻则引起烦躁不安、腿软抽筋、睡眠不佳等症状,重则引起新生成的骨骼结构异常、骨骼变形、X形腿、O形腿等问题。因此,儿童缺钙是影响一生的事情,千万不能小觑!

  长高快,现在补钙正当时

  世界卫生组织的一项研究表明,儿童生长速度在一年四季中并不相同,其中春季长得最快,尤其是即将到来的5月,平均每个孩子可长高7.3毫米,比10月的3.3毫米足足翻了一倍。要想孩子搭上长高的头班车,为成长提供助力,可以选择在此时适当为孩子补钙~

  据《中国居民膳食营养素摄入量》(2013版)推荐,4~6岁的儿童应每日摄入钙800毫克,7~10岁的儿童每日钙的推荐摄入量更是增至1000毫克

  然而每天一杯牛奶+日常膳食也只能摄入400毫克左右的钙,与推荐摄入量有较大的差距。更何况很多“熊孩子”任性挑食,均衡饮食更难以达到。适当通过含钙丰富的营养素补充剂来弥补身体对钙质的需求,对提高孩子的钙摄入量有一定帮助~

  蛋白质,提升免疫助成长

  别以为光补钙就能让孩子长高,还要让钙沉积到骨头里,才能为孩子长高提供助力。这时候,就需要它——骨胶原来帮忙了。骨胶原是胶原蛋白的一种,当骨骼需要钙的时候,骨胶原中的搬运车——羟脯氨酸——会将血液中的钙运送到骨细胞两者形成的羟基磷酸钙被骨胶原粘合在一起,构成骨骼的主体。这种灰常腻害的骨胶原,原材料之一就是蛋白质。

  另外,蛋白质还是构成人体免疫系统(免疫器官、免疫细胞、免疫分子)的重要成分,足量优质蛋白的摄入是保证免疫系统正常工作的重要一环~

  蛋白质辣么厉害,孩子生长发育过程中怎么少得了它的帮助呢~

  孩子快乐成长,营养来助力

  纽崔莱®钙镁维D咀嚼片(儿童型)

  提供足量的钙、镁与维生素D。其中,镁是钙的好兄弟,能促进钙沉着。而维生素D则有着维持钙质正常吸收、提高血浆钙和磷水平的作用,骨骼矿物化离不开它。钙、镁、维生素D三剑合璧,为儿童骨骼的健康提供助力哦~

  纽崔莱®蛋白饮品(天然水果口味儿童型)

  提供优质植物蛋白(其PDCAAS分值为1,基本上能被人体完全消化吸收)。蛋白质不仅能为合成骨胶原提供原料,在骨骼的生长中出一分力,在免疫系统的构成中也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适当补充对孩子健康成长有益哦~

  有了钙镁维D与蛋白质的强大助力,也别忘了让孩子多进行户外运动。运动能帮助孩子增加钙的吸收,促进骨骼的生长发育,同时对孩子的学习、性格养成等有诸多好处。所以,聪明的父母们,帮孩子做好“营养+运动”的成长计划,让孩子“高人一等”!

关键词:中国,安利

责任编辑: 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