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健康新闻

你还是只给你的孩子喝牛奶吗?那你就out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7-02-10 10:50: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家有中小学生的家长,感觉每天早上就像“打冲锋”:匆匆穿衣洗漱,匆匆吃完早饭,匆匆赶往学校。说起孩子每天的早餐吃些啥,总有些担心早餐没有新花样,更不知营养够不够。

  根据中国营养学会的推荐,成人每天从膳食中摄取的蛋白质应在65克-75克(最低量),儿童和青少年正在长身体的阶段,每天需要的蛋白质在80-85克。每天的早餐应获得其中的30%。

  “经过一个晚上,人需要通过早餐来迅速获取能量。”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营养与食品卫生教研室主任厉曙光教授说,蛋白质是所有细胞形成的基础,营养摄入不足就无法提供人体所需的蛋白质,尤其对青少年来说,会影响正常的生长发育,还会影响智力。而且由于发育需要,儿童每天需要蛋白质,比成年人要多。

  蛋白质的获取有两大类,一类是动物性蛋白,主要是从肉类获取的,肉类的蛋白质含量基本不超过20%;还有一类是植物性蛋白:从大豆、杂豆中获取。

  早餐可以由各式各样的食物组成,馒头、面条,杂粮粥、鸡蛋、牛奶、豆浆、果蔬汁等等,每天可以变着花样来。

  另外,因为儿童的胃容量只有成年男性的六分之一,每天吃得少,从食物中汲取的蛋白质也相对少,但儿童每日所需的蛋白质却比成年男性要多。因此,可在早餐的牛奶、果汁、稀饭中适量添加适合儿童的高蛋白饮品,像安利纽崔莱儿童蛋白饮品就有水果、草莓、巧克力等多种口味。

  对成年人来说,现在随着餐桌水平的提高,蛋白质的摄入一般都能达标,但同时摄入了很多脂肪和胆固醇,埋下“三高”隐患,所以也要适当补充纯植物性蛋白粉。

关键词:中国,安利

责任编辑: 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