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河北新闻

河北医大一院“记忆障碍健康大讲堂”19日开讲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4-05-16 10:49: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资料图

  长城网5月15日讯(记者 吕晓红)为了帮助受记忆障碍困扰的患者和家属,让关注老年性痴呆的公众更好地了解记忆障碍及认知功能障碍的相关知识,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神经内二科(老年病科)将于5月19日下午15:00,在该院门诊楼五楼多功能厅举办“记忆障碍健康大讲堂”活动。

  届时,由该院神经内二科主任顾平教授就“如何应对老年痴呆患者的精神行为问题”为主题进行讲座,同时,将免费发放小礼物及相关宣传手册。

  随着人口老龄化,认知功能衰退及痴呆将成为人类特别是老年人群的“第一杀手”。据估计,到2050年,中国65岁以上老年人和80岁以上老年人将分别占总人口的35%和22%,与年龄相关的脑退行性疾病和认知障碍的相关疾病患病率将达到高峰。很多人还未能认识这种疾病,把它看作是“年龄老化的一种正常表现”而忽视了治疗,因此,对老年性痴呆及相关疾病早期诊断和治疗已经刻不容缓。

关键词:河北医大一院,老年性痴呆,健康讲座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