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国内新闻

北京本周天气起伏较大 前半期气温高周五迎冷空气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22 10:1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小雨过后,阳光露脸,京城市民重新迎来满眼的桃红柳绿。春天将成为回忆,初夏准备来临,美好的春天景致很快又将珍藏在心中,留待来年再现了。本周天气起伏较大,白天最高气温从26℃到21℃不等,天色阴晴不定,可能还有阵雨。

  昨天,阳光终于露脸,受到中低层北风影响,到下午空气污染气象条件好转,PM2.5浓度进一步降低,适宜户外活动。气象专家说,谷雨到来,京城进入暮春,意味着很快就会“人间四月芳菲尽”。今天白天,天空晴朗,最高气温24℃,空气流动性不错,空气质量较好,是一个让人心情舒畅的上班日。

  本周天气很符合春夏之交的起伏多变,前半期气温较高,白天最高气温都在24℃-26℃之间;周五冷空气带来雨水和降温,白天最高气温将骤跌到21℃,周六还有三四级北风;周日气温才会回复到25℃的水平。

  谷雨和雨水都是节气,但两“雨”不同。雨水节气,不见雪花飞舞,静听春雨无声;谷雨则是“雨生百谷”之意。虽然谷雨之后冷空气大举南侵的时候少了,但北方地区还是要警惕冷空气,尤其是大风和沙尘天气还可能滋扰。

关键词:冷空气,降温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北京晨报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