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国际新闻

美国称不会向伊朗新任联合国代表发放签证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13 08:2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美国白宫发言人卡尼11日说,美国已通知伊朗和联合国,美国不会向伊朗新任联合国代表哈米德·阿布-塔莱比发放签证。

  针对美国国会参众两院均已通过禁止阿布-塔莱比入境的议案,卡尼表示,奥巴马政府目前正在审查相关议案,并在这一问题上表达出与国会相同的意向。

  继美国国会参议院7日通过类似议案后,众议院10日也一致通过一项禁止阿布-塔莱比入境的议案。议案需要总统奥巴马签署才能成为法律。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阿芙哈姆9日说,美国对伊朗新任驻联合国代表的态度“不可接受”。她表示,阿布-塔莱比是伊朗最出色的外交官之一。此前,阿布-塔莱比曾获得过美国签证,出席联合国会议。

  现年56岁的阿布-塔莱比是伊朗资深外交官,曾任伊朗驻澳大利亚和欧盟等大使。一些美国议员指责他参与1979年伊朗学生占领美国驻伊朗大使馆事件。 1979年11月,一些伊朗学生占领美国驻伊朗使馆,扣留52名美国人质达444天。1980年,美国宣布与伊朗断交。此后,美伊关系长期处于紧张状态。继去年11月就伊朗核计划达成第一阶段协议后,目前伊朗正在与伊朗核问题六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谈判,寻求达成一项全面解决方案。

关键词:美国,伊朗,联合国代表,签证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