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河北新闻

第十六批赴利维和工兵大队举行出征誓师大会[图]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18 10:2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开路先锋出征急 维和战场扬军威

   第十六批赴利比里亚维和工兵大队举行出征誓师大会

维和大队官兵宣誓。李磊 摄

第十六批赴利比里亚维和工兵大队举行出征誓师大会。李磊 摄

  长城网3月17日讯(李磊)旗猎猎,使命催征。3月15日,北京军区驻石家庄某部举行出征誓师大会,为第十六批赴利比里亚维和工兵大队275名官兵送行。他们将分两个批次分别于3月19日和29日,从首都国际机场飞往利比里亚,接替第十五批赴利维和官兵,执行为期8个月的维和任务。

  据了解,中国第十六批赴利比里亚维和部队558名官兵由某集团军工兵分队、运输分队、264医院医疗分队组成,其中工兵分队275人、运输分队240人、医疗分队43人。工兵分队隶属于联利团(联合国驻利比里亚特派团)B战区,驻扎于利东部大吉德州州府绥德鲁,主要担负绥德鲁至塔佩塔、绥德鲁至派恩、绥德鲁至渔镇三条主干道路的改造和维护,并为战区内维和部队提供工程支援等任务。

  只有先在国内战场打胜仗,才能在国际维和战场扬军威。维和工兵大队成立以来,他们圆满完成了人员筹组、物资筹措和行前训练等各项准备。他们着眼提高部队非战争军事行动能力,结合维和战场实际,围绕任务需求设置训练课目,精心安排训练内容,完成了应用射击、警戒防卫、装备维修、道路构筑等课目的训练,组织官兵学习联合国交战规则、维和英语、涉外礼仪等,有效提高了部队的实战能力。国防部维和事务办公室还举办了维和骨干培训班,帮助官兵了解当地风土人情、维和行动突发事件处置方法、联合国人员行为准则和驻在国法律法规等。

  工兵大队大队长表示:“我们将把维和战场当作强军实践的练兵场,不断提升部队能打仗、打胜仗的综合素质,圆满完成维和任务,为祖国争光,为军旗添彩。”

大队长关守强代表维和官兵表决心。李磊 摄

授旗仪式。李磊 摄

宣誓。李磊 摄

关键词:维和,誓师,练兵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