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县区新闻

涞水县开展春节专项打击整治行动优环境促发展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15 11:2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保定1月13日电(杨广 李艮春)为进一步加强“两个环境”建设,按照中共保定市委政法委的统一安排部署,涞水县检察院于2014年1月2日至1月30日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春节专项打击整治行动。

  本次“春节专打”行动的重点打击对象为:涉黑犯罪、“两抢一盗”等多发性侵财犯罪、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犯罪、破坏市场经营秩序犯罪、污染环境犯罪、涉危涉爆犯罪、涉路政执法或破坏交通秩序犯罪及上述犯罪背后的贪污受贿、渎职侵权等影响国家机关公信力的职务犯罪。集中整治的范围包括:食品生产、加工、销售行业;非法排污企业;城乡大型集贸市场;消防隐患集中整治;交通秩序集中整治;涉危爆物品运输、储存、管理、经营行业。

  为确保行动确实取得实效,涞水县检察院成立了“春节专打”行动领导小组,制定了详实的行动实施方案。专门召开全体干警大会进行动员部署,把任务层层分解到具体部门,把责任落实到每一个人,加大对本次行动的人力、经费、技术支持力度,同时要求加强与公安、法院、行政执法部门的沟通协调,形成打击合力;重点强调严格依法办案,杜绝实体和程序上的瑕疵,确保案件质量;严肃工作和办案纪律,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坚决杜绝“人情案”、“关系案”“金钱案”,并将专项行动工作情况作为考核检察干警的重要标准。

  据了解,春节专打”行动开展以来,该院已批准逮捕1件1人,不捕1件1人,起诉4件4人,立案侦查职务犯罪案件3件3人。 

关键词:保定,涞水,检察院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