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河北新闻

国家卫计委领导看望“白求恩式的好军医”张笋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14 11:1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受国家卫生计生委主任李斌的委托,日前,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崔丽专程来到石家庄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看望“白求恩式的好军医”张笋。

  今年41岁的张笋,是石家庄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神经内一科副主任,曾参加利比里亚国际维和等重大卫勤保障任务,获联合国和平荣誉一级勋章、“白求恩式医药卫生工作者”荣誉称号。2012年6月,她被确诊为脑部胶质瘤,2013年2月接受了手术。身患重症,本该在病床上休养,可作为医生的她始终放不下患者,坚持战斗在服务患者的第一线,用生命履行着人民军医的职责。从医17年来,她从没怠慢过任何一名患者,从没有放过任何一个治疗疑点,没收过一次红包,没受过一次投诉,没出现一次医疗差错。

  崔丽说,医生每天要面对很多病人,工作要求高,精神压力大,社会责任重,非常辛苦。张笋同志用高尚的医德、高超的医术忠实履行了一名医生救死扶伤的天职,用实际行动对“医者仁心”作了最充分的表达,是新时期继承弘扬白求恩精神的典范,是卫生计生系统的优秀代表。广大医务工作者一定要深入学习她精益求精、爱岗敬业的奉献精神,学习她一心为民、情系患者的职业操守,做一个让人民放心的好医生。崔丽还鼓励张笋要听从医院和主治医生的安排,安心接受治疗,好好养病。(记者张淑会)

关键词:张笋,军医,白求恩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