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国内新闻

年终走访:部分私人会所开始转让 高端改“大众”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25 10:1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聚焦年终消费

  部分私人会所开始转让

  一些高端会所改口称“大众”

  近日,中央纪委、中央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发出《关于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严肃整治“会所中的歪风”的通知》。《通知》要求,严肃查处党员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吃喝玩乐等违规违纪行为,并严格责任追究。这两天,记者采访发现,一些曾被消费者奉为高消费餐饮场所的地方纷纷“改口”,称自己是大众餐饮。

   高端餐饮纷纷改口

  此前,媒体曾报道乙十六号商务会所在接待客人消费时可提供各种特殊服务。大众点评网显示,乙十六号商务会所的人均消费在400多元至800多元不等。在之前的媒体报道中说,其地坛店突出“私密性”,“跟朋友聊天,绝不用担心会被邻桌客人听到。”该店还能对大额消费的菜单和消费记录做“无痕化”特殊处理。不过近日,记者以顾客身份咨询该店时,接线工作人员则表示,从一开始该店就定位为大众化消费场所,没有什么所谓的特殊服务,“那些报道都是错的,不要相信那个,我们就是很正常的店。”

  乙十六号商务会所红领巾公园店此前被报道称,该店提供“遮挡车牌”的特殊服务。近日,记者同样以顾客身份订餐时被告知店方没有“遮挡号牌”等隐蔽服务,“客人都是正常消费,来了就消费,没有别的。”

  记者随后又在大众点评网上找到一家人均消费在860元的国品餐饮商务会所进行咨询,会所接线人员很是谨慎,先是表示:“我们这儿的消费没这么高,你八十多也能吃饱,当然人均800多的也有。”紧接着接线人员一再强调称,其会所是大众化餐饮会所,和私人会所、高端没什么关系。

  “私人会所是揪不完的”

  龙策餐饮智库首席营销顾问田广利说,中央的这一规定的确对私人会所的消费产生了一定的影响。他就在圈内听说,曾经开在一家地级市驻京办的会所这几天要转让,“因为顾客来的少了,怕以后会越来越少,而且还怕惹上麻烦,所幸就转让了。”

  田广利介绍说,这两天他给一个朋友开了咨询会。这位朋友拥有8家会所,分别在北京和外地,“外地的已经关了三家,因为小地方这种高端会所太惹眼,根本没人去,北京还好点,目标没那么大,但是经营也不是很好,可能也准备关了。”

  不过田广利表示,其实私人会所是揪不完的,“更隐蔽的私人会所依然存在,这些地方比高档酒楼的消费还高,一桌几万太正常不过了,吃一桌够别人在高档餐厅吃一天的。”据介绍,这样的私人会所从外面根本看不出来是吃饭的地方,都是需要提前几天预订的,每天只供应两三桌,“要去的话还得要熟人介绍,一般人根本找不到这样的地方,有需求,就有市场啊!”

  网友出招鼓励民间曝光

  “接头有暗号,点头加微笑,宴请转战私密会所,桑拿到农家小院找,茅台装进矿泉水瓶,红塔山盒里有熊猫”。网民们对这种餐桌上的腐败很是深恶痛绝,一些网友更是出招:把公车装上定位系统,由第三方监控;建立发票第三方再核查机制,堵住虚开;鼓励民间曝光。

  有网友发帖称:“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绝对是时代最强音,但笼子不是靠发文件编织成的。对此,国家行政学院教授竹立家表示,官员违反八项规定,不仅仅是贪图享受问题,更是一种权钱交易问题,“规定出来了,关键还得看执行,一旦发现就予以重罚,起到一个震慑作用。”

  另外,竹立家教授表示,关键的是还要对官员进行权力监督,不给任何暗箱操作的机会。一旦权力没有机会变成腐败资源,也就没人去请官员到私人会所消费了,这个需求没有了,也就没有这个市场了。对于那些主动去消费的官员也有方法予以监督,那就是公共财政的细化、公开透明化,“每一笔支出都有据可查。”

  背景链接

  中纪委:

  领导干部不出入私人会所

  中纪委将严肃整治“会所中的歪风”,明确要求党员领导干部作出不出入私人会所、不接受和持有私人会所会员卡的承诺。

  近年来,一些地方将历史建筑、公园等公共资源变为私人会所的现象屡见不鲜,其中存在违法设立经营、侵占群众利益、助长奢靡之风、滋生腐败行为等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特别是一些党员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吃喝玩乐,甚至搞权钱交易、权色交易等,严重影响党风政风,带坏了社会风气。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四风”,中央纪委、中央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近日发出《关于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严肃整治“会所中的歪风”的通知》,就严肃整治“会所中的歪风”提出明确要求。

  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党委(党组)要组织力量深入调研,要把整治“会所中的歪风”作为教育实践活动反“四风”的内容,严肃整治。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监督执纪,盯住党员领导干部,严肃查处出入私人会所吃喝玩乐等违规违纪行为,严格责任追究,及时通报曝光,形成威慑。

  通知要求党员领导干部在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中要作出承诺。

关键词:私人会所,转让,高端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