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国际新闻

曼德拉灵柩运抵故乡古努村 仅家人目睹其下葬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16 09:3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已故南非前总统曼德拉的灵柩14日从比勒陀利亚运抵曼德拉故乡东开普省古努村,并将于15日按照其愿望在家族墓地安葬。

  南非政府和南非执政党非洲人国民大会14日早晨共同在比勒陀利亚的沃特克劳夫空军机场举行了隆重的告别仪式,将曼德拉的灵柩移交给他的家人。随后,曼德拉的灵柩在家人的陪伴下,搭乘军方飞机,运抵位于东开普省的乌姆塔塔机场。

  曼德拉所属的腾布部落在乌姆塔塔机场为其举行了仪式,迎接曼德拉“回家”。之后,曼德拉的灵柩由专车运到30余公里外的古努村。上千名当地民众早早地来到了道路两旁,向曼德拉做最后告别。

  在曼德拉的故乡古努村,记者看到举行安葬仪式的一个特制舞台和白色大帐篷已经搭建完毕,进入村子的道路交通也已经被管制。

  根据安排,当地时间15日上午8时开始,曼德拉的部落将为他举行传统安葬仪式,大约5000人出席。约2小时的仪式结束后,曼德拉的灵柩将安葬在他的家族墓地。按曼德拉家人的要求,只有他的家人能在场目睹安葬情况,不允许媒体进入。

关键词:曼德拉,下葬,古努村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