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曲阳县多种形式筑牢国家安全校园防线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苑林霜 牛琦琦
2024-04-17 09:12:53
分享:

  4月15日是我国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曲阳县多所学校开展丰富多彩的国家安全教育系列活动,提升师生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筑牢国家安全校园防线。

  4月10日,文德中学特邀中共曲阳县委国安办到校开展国家安全知识宣讲。党城乡喜峪小学带领少先队员到葛振林广场献花,学生代表和教师代表以国家安全为主题进行演讲,倡导全体同学增强忧患意识,强化责任担当。4月11日,北岳中学组织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暨“维护国家安全,从我做起”学生签名承诺活动,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永宁小学创编《国家安全 共童守护》拍手舞,带领学生了解国家安全相关知识。潮悦小学师生百余人到曲阳县消防大队参加消防宣传教育活动,让师生们在愉快的课堂中巩固消防知识,熟练运用灭火逃生技能。武家湾小学组织学生在武家湾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教育学生“珍惜生命,关注安全”,时刻保持高度的安全警觉。

  曲阳县文德中学、燕南学校、北岳中学等学校分别成立校园合唱团,组织师生学唱原创歌曲《国家安全重于泰山》,4月11日至15日在学校展演。该县多所学校还以“维护国家安全 厚植爱国情怀”为主题,通过校园广播、主题班会、手抄报等形式,广泛宣传国家安全知识,营造浓厚的国家安全教育氛围。

关键词:曲阳县,国家安全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