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曲阳县两家单位入选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葛淑霞 马芊芊
2024-04-16 08:53:40
分享:

  文化和旅游部日前公布了新一批及通过复核的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保定市曲阳县2家企业——河北鑫特园林建筑雕塑有限公司、河北翰鼎雕塑集团有限公司被命名为新一批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现有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河北易水砚有限公司、河北野三坡神悦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通过复核。

  河北鑫特园林建筑雕塑有限公司是以石、木、金属雕塑品研发、设计、制作、安装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艺术雕塑集团,是全国石雕行业旗舰企业。河北翰鼎雕塑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经过20多年发展,由一个雕塑工作室逐步发展成为一家集团公司,是一家集创意设计、雕塑生产、雕塑艺术创作、景观环境艺术为一体的综合性文化企业。

  据悉,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建设工作自2004年开展以来,培育了大批文化产业龙头骨干企业,在壮大文化市场主体规模、推动文化产业快速发展方面发挥了积极的示范带动作用。2023年,文化和旅游部启动新一批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评选与现有示范基地全面复核工作,旨在通过树立一批坚持正确导向、体现时代特征、具有行业代表性和影响力的优秀企业,推动文化产业实现更高水平发展。

关键词:曲阳县,文化产业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