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保定市阜平县:与“倪”“鸥”遇 与法同行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吕钧山 魏淑坤
2024-03-28 17:44:07
分享:

  连日来,数百只海鸥前来阜平县倪家洼水库栖息居住,成群的海鸥在清澈的水面展翅飞翔,形成了一道风景线,每天都吸引着大量游客前来观看“打卡”。阜平县司法局近日以此为契机,将普法现场搬到水库周边,面对面零距离向景区游客、商贩以及周边村民宣传普及环境保护相关法律法规,助力营造人鸥和谐共处的良好氛围。

  普法宣传员紧紧围绕“送法进景区,服务旅游促发展”主题,通过悬挂条幅、发放法律读本、赠送法治宣传品、现场解答群众问题等多种形式,向群众深入讲解《民法典》《环境保护法》《旅游法》等与群众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切实增强群众尊重自然、保护环境的生态文明理念,积极引导群众爱鸥护鸥、文明观鸥,让广大群众在游玩同时学习法律知识、感悟法治精神。

  此次活动共发放相关法律读本300余份,围裙、袋子等宣传品200余份,为群众答疑解惑10余次。

  据介绍,阜平县司法局将持续探索法治宣传教育的新途径、新方法,将法治宣传教育融入旅游文化事业,弘扬法治精神,共建和谐景区,为建设“经济强县、美丽阜平”保驾护航。

关键词:阜平县,司法局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