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国际新闻

俄宇航员累计停留太空时长破纪录

来源: 新华社  作者:袁原
2024-02-05 17:48:26
分享:

  俄罗斯宇航员奥列格·科诺年科定于4日刷新累计停留太空时长最长的世界纪录。

  据路透社报道,截至格林尼治时间4日上午8时30分08秒(北京时间16时30分08秒),现年59岁的科诺年科将打破另一名俄罗斯宇航员根纳季·帕达尔卡累计在太空停留878天11小时29分48秒的世界纪录,成为在太空累计停留时间最长的人。

  2008年4月7日,在哈萨克斯坦的拜科努尔发射基地,韩国首位女宇航员李素妍(左)与俄罗斯宇航员谢尔盖·沃尔科夫(中)和奥列格·科诺年科出席记者招待会。新华社/韩国纽西斯通讯社

  这是科诺年科第五次执行太空任务。这次任务定于今年9月23日结束,届时他将累计在太空停留1110天。

  据欧洲航天局网站介绍,科诺年科34岁时入选国际空间站宇航员。他2008年4月8日首次前往国际空间站。

关键词:俄宇航员,太空时长,破纪录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