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财经新闻

节日期间河北190家重点商企实现销售额28.54亿元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冯阳
2023-10-07 11:29:26
分享:

  市场货足价稳 促销丰富多彩

  节日期间河北190家重点商企实现销售额28.54亿元

  从省商务厅获悉,今年中秋国庆假期(9月29日至10月6日),全省生活必需品市场货足价稳,各地消费促进活动丰富多彩,市场总体运行态势良好。商务部统一业务监测平台数据显示,节日期间,全省重点监测的190家零售和餐饮企业实现销售额28.54亿元,同比增长13.5%。

  从商品类别上看,全省粮油食品、烟酒、饮料类等刚性消费需求稳定增长,节日期间销售额实现7.02亿元,同比增长15.7%。汽车类商品销售额实现9306.23万元,同比增长57.87%。服装、鞋帽、针纺织品类商品销售额为8.4亿元,同比增长26.1%。金银珠宝类商品销售额为3.9亿元,同比增长15.2%。

  抓住假期消费旺季,各级商务主管部门提早谋划部署,指导商贸流通企业,特别是重点农批、农贸市场和大型连锁商超,加大货源组织力度,保障市场供应。节日期间,全省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粮油、肉蛋、蔬果、奶制品等主要生活必需品价格基本平稳。

  在组织消费促进活动方面,省商务厅举办了2023年河北省“金秋消费季”消费促进活动。全省各地结合本地实际,组织大型商场、超市、综合体和特色商业街区等,适当延长营业时间,丰富夜间消费场景,开展线上和线下消费促进活动,营造浓厚消费氛围,激发消费者购物热情。

  石家庄市以“自在金秋 惠动全城”为主题,组织开展了系列促消费活动,市县两级财政共计投入促消费资金6200余万元。廊坊市共组织消费促进活动82场次,发放消费券1097万元,带动食品、服装、家电类商品销售额同比增长23.67%。保定市共组织消费促进活动350场次,发放消费券3600余万元,带动服装、日用品等13类商品销售额同比增长7.79%。邢台市组织新能源汽车主城区专场展销活动,针对不同车型推出不同程度的优惠政策,激发了广大市民购车热情,节日期间销售汽车300余辆,成交额超5000万元。(记者 冯阳)

关键词:销售额,节日期间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