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保定顺平县开展环保专项督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明月
2023-06-01 09:43:04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张明月)近日,顺平县纪委监委到该县蒲上镇、高于铺镇开展“环保专项督查助推营商环境优化”专项行动并召开现场会,就该县生态环境环保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蒲上镇、高于铺镇镇长、镇执法队队长、顺平县生态环境局分管队长、各村支部书记签订了“廉洁承诺书”,认真履行职能职责,坚持执法与服务并重,推进生态环境持续向好。

  为助推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提升,顺平县委、县政府采取一系列措施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严厉查处企业违法排污、破坏生态行为,促使企业加快技术改造,发展循环经济,减少污染排放;规范环境执法程序,严格执行《执法单位实行涉企检查工作向纪检监察机关报备制度》,依法依规处罚,对明显轻微违法行为依法给予整改机会,以容错纠错的态度支持企业加强环保管理。顺平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深挖细查破坏生态环境、损坏营商环境背后的失职失责问题,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严肃追责问责,对参与涉“散乱污”企业经营行为、涉嫌职务违法犯罪的,坚决依法从严查处。

  据统计,今年以来,顺平县共查处涉环保领域损害营商环境问题线索4件,给予党纪处分1人,诫勉2人,批评教育3人,通报曝光1次,向相关责任单位下发工作提示函4份,为全县营商环境优化提供了坚实保障。

关键词:环保,顺平,督查责任编辑:马晨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