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娱乐

保定市第二届戏曲小明星大赛(决赛)将于周日鸣锣开赛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刘向真
2023-05-24 20:56:36
分享:

  保定市“戏曲文化进校园”活动将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举办第二届戏曲小明星大赛(决赛),以让学生们更好地领略国粹艺术的魅力。经过复赛选拔,共有25个参赛节目进入决赛,各位参赛小演员们将在5月28日的决赛舞台上精彩演绎,抒发心中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无限热爱。

  作为2023年“戏曲文化进校园”活动的重要一环,本次大赛得到了来自22个县(市、区)的各中小学校、幼儿园的积极响应。本学期,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组织戏曲名家亲赴各校进行授课交流、编排节目,培养保定市广大少年儿童对传统戏曲艺术的兴趣与爱好,同时通过赛事评选,为其搭建展示交流的平台。在21日举办的复赛中,共有130个节目、140名戏曲小演员参选,河北小学、青年路幼儿园、新市场小学、联盟西路小学、厚福盈小学、博野县兴华小学、高阳县河西村小学、安国市青少年活动中心等多家学校和教育机构参与演出,京剧、评剧以及河北梆子、保定老调、清苑哈哈腔、望都新颖调等颇具地方特色的剧种纷纷亮相。小演员们扮相俊美、有板有眼,生旦净丑各有千秋,通过剧目片段,展示了各自唱念做打的基本功和演唱才华,焕发出蓬勃朝气。通过筛选,最终有25个节目进入了总决赛。

  “他们年纪虽小,技艺却高,唱腔悠扬,身段伶俐,令人眼前一亮。”评委组长李玉梅表示,“从中我们欣喜地看到,近几年来,保定市戏曲进校园活动的纵深展开已取得初步成效,势头良好,戏曲文化正在保定市少年儿童中焕发新的光彩。”

关键词:保定,戏曲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