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保定竞秀区开展“龙引操”进校园培训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越
2023-05-21 21:20:57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董越为增强青少年脊柱健康防控意识,加大青少年脊柱健康科普宣传力度,近日,保定市竞秀区在该区新秀学校开展“龙引操”教学及脊柱侧弯健康宣讲活动。

  活动由保定市竞秀区卫健局联合该区教体局组织开展。活动中,保定市第三中心医院医师详细讲解青少年脊柱侧凸正常生理功能和异常变化的健康知识,现场演示学生正确的站姿、坐姿,并带领同学们一起学习“龙引操”各项分解动作和联合动作,使大家熟练掌握“龙引操”的全过程。全校师生共2000余人参加。

  脊柱是生命的脊梁,是人体的第二大生命中枢。脊柱侧弯又叫脊柱畸形,是一种常见脊柱疾病,青少年时期多发,严重影响青少年生长发育。“龙引操”动作简单易学、动静皆宜,整套健康操做完以后,脊柱有被拉伸的感觉,特别缓解疲劳。

  下一步,保定竞秀区将在各中小学推行“龙引操”培训活动,进一步传播脊柱健康,切实提升青少年儿童健康素养。

关键词:保定,青少儿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