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保定高阳县:举办首届半程马拉松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甄亚军
2023-05-10 08:51:17
分享:

 2023高阳半程马拉松,2000名参赛选手激情开跑。 高阳县委宣传部 供图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甄亚军5月7日,在高阳县北部新城,随着一声发令枪声响过,身穿各色运动服的参赛者一起冲过起点,在激情歌声和震天鼓声助威声中,开始了2023高阳半程马拉松之旅。

  本次比赛设置半程马拉松、10公里健康跑、5公里欢乐跑三个组别,这也是高阳县首次举办的半程马拉松赛事。此次比赛参赛者年龄从11岁到65岁,吸引了来自北京及省内多个县市区的2000余名选手参赛。

  在此次马拉松赛事中,为了彰显高阳县纺乡特色,比赛赛道途径巾巾乐道产业育城中心和3个纺织工业区、10余个纺织专业村。在沿途赛道除了武术、戏曲等表演之外,大型的毛巾操方队格外显眼,参赛者在享受运动快乐的同时,也领略了不一样的纺乡风情。

  参赛选手途经高阳巾巾乐道产业育城中心。 通讯员 甄亚军 摄

  “我来自定兴县,在参赛前,我和朋友一起参观了纺织商贸城,琳琅满目的纺织品让我眼花缭乱,尤其是毛巾产品,哪个都爱不释手。”参赛选手王云霞说。

  在赛事终点,包含高阳精美纺织品、高阳土布草木染技艺、高阳特色美食产品的20多个展台前人来人往,观众和参赛队员在享受运动的同时,也了解了高阳的特色文化。

  据介绍,高阳纺织历史悠久,历经400年长盛不衰。经过多年的培育发展,形成了集“纺纱、织造、印染、后整、销售”于一体的完整产业链条,拥有从纺织原材料、织机、配件供应到设计研发、质量检测、物流配送等齐全的配套体系。目前该县纺织产业年产值达431亿元,纺织企业达3000余家,年产巾被50万吨,约占全国毛巾总产量的33%。

关键词:高阳,半程马拉松,纺织之乡责任编辑:马晨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