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保定市莲池区开展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培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田艳军
2023-04-17 16:26:29
分享:

  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培训现场。 通讯员 田艳军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田艳军)为加强食品安全监管队伍能力建设,逐步提升食品安全监管效能和水平,4月12日,保定市莲池区市场监管局组织食品监管业务骨干开展了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培训。

  培训活动邀请了第三方检测机构专业人员到现场进行授课。培训分为理论培训和现场操作演示两部分,理论培训主要讲解了食品快检的法律基础、国家认定的快检方法、快检流程、快检项目的分类等内容。

  在现场操作演示环节中,授课老师对农药残留检测仪器的使用注意事项、取样的方法和快检样品的前处理等进行了讲解,对日常检测如何正确登记、食用农产品中的农药残留、非法添加等风险项目的快速检验方法进行了培训,并现场采用分光光度法和胶体金试纸条法进行了有机磷类、瘦肉精的快速检测操作演示。通过培训,监管人员掌握了食品抽样检验相关业务知识、检测仪器使用方法及快速检测方法。

  下一步,莲池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依法规范使用食品快检,因地制宜开展“你送我检”便民服务活动,确保食品安全快检工作真正服务于民,更好营造食品安全良好环境。

关键词:食品安全,莲池区,快速检测责任编辑:马晨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