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2023年度河北省技术经理人(中级)培训班在保定市开班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李笑笑 赵芳源
2023-03-20 17:27:21
分享:

  人才是第一资源。3月15日,2023年度河北省技术经理人(中级)培训班在保定市开班。本次培训由国家技术转移人才培养基地(河北)、省技术市场协会、省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中心、河北大学、市科学技术局等部门共同主办,来自中科院理化所、浙江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科创中心等科研院所的专家授课。

  培训班为期3天,以提升技术转移从业人员专业素质和实践能力为目标,通过课堂授课、案例研讨、现场答疑、创新论坛、企业参访等方式,讲授从事技术转移工作的公共知识、政策法规、实操方法等内容,学员修完全部课程并通过考试,可领取《国家技术转移专业人员能力等级培训(中级)结业证书》。来自省内外科技部门、高校院所、科技型企业、科技服务机构的70余名技术转移从业人员参加培训,覆盖生物电气、能源管理、化工、金融、信息技术等多个领域。

  “促成科技成果成功转化不再是以往的简单撮合,而是需要专业的人全程参与、做专业的事。”市科技局有关负责同志表示,将持续搭建交流桥梁,不断完善技术转移人才培养体系,培育更多懂技术、懂市场、懂管理的复合型高端技术转移服务人才,全力支持技术经理人扎根保定开展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工作,进一步推动我省技术经理人队伍向专业化发展。

  当日,保定市技术经理人俱乐部(筹)挂牌成立。培训班学员可凭结业证书申请备案为俱乐部人才库成员,参加相关成果转化交流活动,共享优质资源,实现共赢发展。

关键词:技术,经理人,培训班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