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保定涿州市:市场主体迁移当天办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高长安 李扬
2023-03-19 15:11:31
分享:

路安汽车救援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领到新营业执照。李扬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高长安 李扬)3月14日,在保定涿州市政务服务大厅,路安汽车救援服务有限公司在提交申请材料后,当场领到新营业执照,成功由保定市定兴县迁入涿州市。

  该企业在涿州市政务服务大厅提交迁入登记申请后,涿州市和定兴县两地立即启用保北六市县市场主体迁移“多地联办一体化”工作机制,两地协商容缺办理,原本至少“一周办”,现在只需“当天办”。

  涿州市、高碑店市、定兴县、涞水县、易县和白沟新城等保北六市县区位邻近,具有人员经济文化交往频繁、产业互补性强的沟通优势,保北六市县市场主体迁移“多地联办一体化”工作机制应运而生。市场主体在保北六县市区域内迁移,仅需向拟迁入地登记机关提出迁入登记申请,拟迁入地和迁出地协商容缺办理,拟迁入地和迁出地登记机关协调邮寄相关文书及档案材料的代办服务,让申请人从原来的“两地跑”“往返跑”变为“一地办”“跑一次”,真正实现了少跑腿、好办事、办成事。在降低企业发展制度性成本的同时,打破不同地域市场主体间的隐形门槛,大大提升了市场主体迁移便利化水平,促进了区域经济的活跃度和竞争力。

关键词:保定涿州市,市场主体迁移,当天办理责任编辑:李慧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