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河北新闻

河北省新增3家国家级创新型产业集群!总数达到8家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王璐丹 申嘉澍
2023-03-01 09:49:13
分享:

近日,科技部火炬中心发布《关于公布2022年创新型产业集群的通知》,河北省石家庄市鹿泉新型电子元器件及设备制造创新型产业集群、保定高新区新能源汽车整车制造创新型产业集群、承德高新区智能测控装备制造创新型产业集群入选2022年创新型产业集群。至此,河北省国家级创新型产业集群总数达到8家。

培育建设创新型产业集群是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着力攻克关键核心技术、提升产业创新能力、打造区域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举措。据统计,此次新增的3家国家级创新型产业集群2022年实现营业收入2546亿元,集聚各类企业800余家,其中高新技术企业224家,拥有各类研发机构89家,国家级孵化器和众创空间19家。

下一步,省科技厅将把推进创新型产业集群建设作为推动创新链和产业链深度融合的重要抓手,着力提升集群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现代化水平,推动产业链上中下游、大中小企业融通创新发展,不断提高集群创新能力和产业竞争力,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记者 王璐丹 通讯员 申嘉澍)

关键词:河北,创新型产业集群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