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保定市竞秀区举行城市发展高峰论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野
2023-02-21 11:31: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赵野)近日,“聚焦高质量 城市新发展”建设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暨2023保定市竞秀区城市发展高峰论坛成功举行。

  保定市竞秀区政府副区长马超介绍,保定市首个体育中心项目已经开工建设,用地面积约517亩,规划有体育场、体育馆,游泳馆、极限运动馆、综合训练馆及配套文体服务设施等,计划在2024年竣工投用。此外,保定竞秀经济开发区也于近期获批设立,致力于打造以高端装备制造为主导,新材料、生命健康为特色,总部经济、元宇宙经济为优势的“3+12+N”产业生态体系。

  随后,保定市国控集团董事王志仓介绍了集团重点项目——未来创想城。项目位于竞秀区,占地面积300亩,紧邻城市东西主轴线七⼀路,主要打造集城市创展中心、欢乐海岸、水乐园、主题酒店等于一体的超级文旅综合体,以及集国家宝藏保定文化记忆馆、自由落体伞塔公园、产业研发孵化中心等于一体的文化科创综合体。

  此次高峰论坛上,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发展战略和区域经济研究部二级巡视员刘勇与河北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张玉梅,就保定在“十四五”规划及京津冀协同发展背景下,城市未来发展机遇进行了讨论。两位专家认为,基于竞秀区的基础、规划、机遇,该地或可建设中央生活区。

关键词:保定,竞秀区,城市发展,高峰论坛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