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保定市蠡县掀起后奥运冰雪运动新高潮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李勇超
2023-02-14 15:39:41
分享:

  “加油!加油!”“后蹲!使劲!”……近日,在保定市蠡县毅川滑雪场上,一场别开生面的雪上拔河比赛正在激烈进行,现场欢声笑语,热闹非凡。

  当天上午,蠡县举行了第四届冰雪运动会暨冰雪嘉年华活动开幕式。本次活动设置了滑雪、陆地冰壶、冰球等7大项,25个组别的赛事。来自该县的12支代表队,190余名运动员在之后的四天中上演了一场场“冰雪盛宴”。

  为丰富活动内容,开幕式后,赛事组委会还特别设置了雪地拔河、雪圈等趣味亲子游戏,现场参与群众500余人。

  为推动后奥运冰雪运动发展,蠡县通过持续建设冰雪场地设施,大力发展冰雪旅游和冰雪产业,丰富群众冰雪赛事活动,持续保持群众冰雪运动热情。2022年,蠡县投资70万元新建滑雪场1座,元旦期间开始营业;2022年11月底投资150万元新建真冰馆1座,12月底完工。同时,该县通过多种途径宣传引导广大青少年和群众关注冰雪运动,了解冰雪知识、享受冰雪乐趣。据统计,春节期间,该县两座滑雪场接待游客2万余人。

关键词:保定,冰雪运动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