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市委书记

党晓龙参加指导2022年度高碑店市委常委民主生活会时强调 激情实干 好学创造 务实担当 在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建设中当标杆作表率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孟丽
2023-02-10 16:31:20
分享:

  2月8日,保定市委书记党晓龙在参加指导2022年度高碑店市委常委民主生活会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弘扬“激情实干、好学创造、务实担当”的新时代保定干部特质,在奋力推动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加快高质量发展、实现高效能治理中当标杆、作表率。

  民主生活会上,高碑店市有关负责同志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作风大整顿整改措施完成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高碑店市委主要负责同志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随后,市委常委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查摆突出问题,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党晓龙指出,高碑店市委常委民主生活会开得有质量、有成效,思想认识到位,对照检查深刻,相互批评诚恳,整改态度坚决,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党晓龙对2022年度高碑店市的工作进行点评,既肯定成绩,又指出存在问题,要求高碑店市委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在“高”字上下功夫,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一要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突出高站位,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决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在毫不动摇抓发展上突出高质量,以大协同、大产业、大项目、大开放加快高质量发展,打造承接疏解的“微中心”,争当服务首都、对接北京、联动雄安排头兵。做大做强绿色建筑、农产品加工业、商贸物流、先进制造、都市现代农业,在生产性服务业补链强链上下功夫,强化招商引资,帮助企业“争订单、稳生产、拓市场”,努力在构建京雄保一体化发展新格局中走在前列。三要在全心全意坚持人民至上上突出高品质,抓好县城建设,持续绽放城市新颜值、推进乡村振兴、做好民生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要在持之以恒抓班子带队伍上突出高素质,带头弘扬新时代保定干部特质,保持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全面提升抓经济工作的能力和水平,牢固树立大抓基层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导向,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委常委、秘书长侯晓平参加会议。

关键词:党晓龙,民主生活会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