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全省唯一!马兰花儿童声合唱团获评2022年度全国“新时代好少年”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李忻遥
2022-12-28 10:52:02
分享:

  奋进新时代,走近好少年。12月27日晚,2022年度全国“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活动节目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少儿频道播出。来自保定市阜平县的马兰花儿童声合唱团获评2022年度全国“新时代好少年”,成为保定市该项荣誉的首次获得者,也是年度全省唯一。

  此次发布活动由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中国关工委联合举办,向社会推出全国各地32名优秀少年的感人事迹。其中,马兰花儿童声合唱团由保定市阜平县城南庄镇的44名孩子组成,他们利用3个多月的时间完成高难度合唱训练,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开闭幕式上,两度用希腊语唱响《奥林匹克颂》,给全世界留下了难忘的印象,展现了新时代少年儿童从小听党话、跟党走,刻苦学习,树立理想,砥砺品格,增长本领,努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风采。

  活动采取北京发布现场与全国各地连线的云发布形式,对马兰花儿童声合唱团等10位“新时代好少年”优秀代表进行重点发布。节目通过视频深入讲述了马兰花儿童声合唱团与邓小岚老师之间的故事以及孩子们的成长故事,让更多人通过他们进一步了解阜平这片红色热土。合唱团成员杨子蕊作为代表与主持人进行现场连线。全国道德模范刘洪安为马兰花儿童声合唱团发来寄语。他深情地说:“马兰花儿童声合唱团的同学们,你们汲取大山的坚韧力量,秉承老区人民不屈的意志,沐浴着新时代的阳光,用质朴的童声向全世界诠释了‘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向全世界讲述了生动的中国故事,展现了中国少年儿童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蓬勃青春活力!你们是老区少年儿童的骄傲!希望你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在未来的日子里,继续当好革命老区精神的传承者和发扬者。”

  当晚,保定市各学校认真组织收看“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活动节目,优秀少年的铮铮誓言和感人事迹在广大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我们备受鼓舞!马兰花儿童声合唱团从参加北京冬奥会到见证神舟十五号载人飞船发射,再到今天获评‘新时代好少年’,一路走来,孩子们被党和人民浓浓的关爱包围着、激励着,他们看到了更大的世界,变得更加阳光、更加自信。”马兰花儿童声合唱团领队、阜平县青少年活动中心主任刘凯表示,将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打造好特色文化品牌和艺术品牌,用心当好孩子们的引路人,为促进孩子们健康成长、全面发展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保定市爱民小学教师李尚表示,马兰花儿童声合唱团是全市广大少年儿童的优秀代表,是值得学习的模范榜样,将积极引导学生学习“新时代好少年”的先进事迹,听党话、跟党走,从小立志向、修品行、练本领,努力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好全面准备。中小学生收看完节目纷纷表示,将以榜样为目标激励自己,大力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努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这是保定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重大成果,也是新时代保定精神的最好体现。”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刘立宝表示,将以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目标,在全市范围内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学习宣传活动,在广大中小学生中掀起学习好少年、争当好少年热潮。

关键词:马兰花儿童声合唱团,“新时代好少年”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