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保定高阳:线上“取经”为电商企业“充电”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瀰
2022-12-07 20:42:24
分享:

线上电商培训会高阳会场。 高阳县政府办供图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杨瀰)12月5日下午,一场精彩的线上电商培训会在义乌市和保定高阳县两地同时举行。

  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创业指导老师罗永红、义乌市羽山电子商务培训有限公司总经理李腾飞分别就当前电商形势与发展趋势、电商基础理论知识与实操技巧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结合高阳产业特色、企业特点和具体案例,对高阳企业电商工作进行了详细点评指导。高阳县近百家电商企业负责人、职教中心18名电商专业教师参加培训。

  高阳县委常委、副县长徐清表示,这次培训把高阳和义乌两地联结在一起,为开展“南北”县域经贸合作、推进两地互学互促提供了一条全新途径。电商企业要认真学习借鉴义乌电商模式,加强学习交流,取长补短,互帮互助;努力构建“龙头带动、典型引领,以点带面、全面开花”的高阳电商发展新格局。

  高阳县是商贸之城、纺织之乡,纺织产业历经400余年,毛巾毛毯产销量约占全国总量的三分之一。近年来,该县不断加大对电商的支持力度,依托县职教中心、邦辰科技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强化对电商人才的培养,多次组织电商企业走出去考察调研,连续四年成功举办“纺遍全球·中国·高阳毛巾节”,线上线下联动,聚力抱团发展,鼓励引导电商企业做大做强。目前,全县共拥有2000余家电商,其中跨境电商600余家,2021年电子商务成交额185亿元。

关键词:保定高阳:线上“取经”为电商企业“充电”责任编辑:李慧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