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英利集团开建“城市画卷”零碳示范建筑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刘宁
2022-11-30 11:35:54
分享:

  近日,英利集团开建“城市画卷”零碳示范建筑。这是英利集团第13代光伏建筑一体化(BIPV)示范项目样板展示模型建筑,由旗下河北陆道建筑科技有限公司研发、设计、建造,融合了英利新一代光伏绿色建材及光储直柔、被动式节能等绿色建筑技术。

  “城市画卷”零碳示范建筑位于英利集团总部院内,建筑占地面积约12平方米,设计理念源自白洋淀荷花文化,与雄安站“青莲滴露”造型遥相呼应。外立面使用了英利集团旗下保定嘉盛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发生产的国内首款彩色化晶硅光伏建材“琉璃溢彩”系列,组成了五彩缤纷的荷花淀图案,外墙流线似层层水波涟漪,彰显绿色发展、科技创新、文化强国的理念,助力中国式现代化的美好场景变为现实。

  据介绍,该建筑是英利集团第13代BIPV示范建筑,应用了光储直柔技术、被动式节能技术等绿色建筑技术,通过光伏清洁电力的最大化应用及建筑自身用能的智慧化管控,使建筑实现零碳运行。该建筑将于2023年1月15日英利集团创立36周年前夕竣工。

关键词:英利集团,示范建筑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