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保定市市场监管局全力确保生活物资“保质稳价”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王爱华
2022-11-30 16:03:32
分享:

  保障生活物资供应不仅事关千家万户,更是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连日来,保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认真开展民生事项执法检查,切实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群众日常生活物资供应和价格稳定。目前,主城区各大超市水果蔬菜琳琅满目,粮、油、肉、蛋等生活物资供应充足,重要民生商品价格平稳。

  据了解,该局重点聚焦市12315投诉举报中心受理投诉举报较为集中领域,对主城区零售药店、农贸市场、商超、餐饮外卖平台开展集中执法检查,重点针对“四类”药品销售登记情况、较紧俏药品价格和捆绑销售情况、口罩、消杀用品等防疫物品以及生活必需品价格、质量安全进行检查,对计量器具进行检定,检查外卖平台配送及收费情况等,稳物价、护民生,全力守护百姓的“菜篮子、米袋子、果盘子、药箱子”。

  该局联合市发改委、市商务局开展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监督检查,重点查看商品明码标价和价格情况,检查是否存在哄抬物价、价格欺诈等违法违规行为;重点监测重要民生商品市场价格情况,第一时间掌握价格变化,做好价格监测预警;检查超市货物供应渠道和储备情况,确保全市物资供应正常。

  “采购食品存在质量问题该找谁?”“发现价格违法行为该如何举报?”疫情期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12315投诉举报热线24小时畅通,群众除了可以拨打热线电话之外,还可以通过互联网、手机App、微信小程序、支付宝应用等搜索“12315平台”进行便捷登录,随时随地投诉举报咨询市场监管领域问题。12315指挥中心将迅速反映,认真核查,及时处理,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关键词:保定,市场监管局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