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保师附校荣获世界青少年模拟联合国大会优秀团队奖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宁
2022-12-07 20:43:20
分享:

保定师范附属学校得大会优秀团队奖。 视频截图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孙宁)近日,河北保定师范附属学校参加2022世界青少年模拟联合国大会高级别会议,并获得优秀团队奖、优秀组织单位。

  此次会议期间,保定师范附属学校(以下简称“保师附校”)六年级B3班学生王艺豪参加了议题为“促进当前背景下的世界人文交流”的模联高级别会议。在为期三天的讨论与磋商中,王艺豪与500余名杰出青少年代表同场竞技,并作为最佳代表在大会闭幕式发言。

  2022世界青少年模拟联合国大会高级别会议由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北京外国语大学联合主办,会议围绕未来可持续性城市的发展创新、促进当前背景下的世界人文交流、防止核武器扩散、发展和规范世界碳交易等国际热点问题展开讨论磋商,体验多边协商合作,提出青年方案。

  作为全国12所协同创新基地校之一,保师附校积极对接强基计划,面向未来发展办教育,始终秉承“尽本分,尽本能、求发达”的教育理念,实施全学科育人,构建适合每位学生核心素养、品格教育、关键能力、未来个性发展的“幸福全人‘达素养’课程”体系。该校自2018年成立模拟联合国社团以来,鼓励学生以小小外交官的身份进行思考和探讨世界热点问题,运用中英文进行表达、演讲和辩论,增强学生的国际理解力,提升自我领导力。

关键词:保师附校,世界青少年,模拟联合国大会,优秀团队奖责任编辑:王日成